close

2012-5-12  第一次看舞台劇 

很幸運 第一次接觸舞台劇就看到這部令人動容的大戲

屏風  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好精采 !!

 

演員:郭子乾、季 芹、樊光耀、陳漢典、狄志杰、劉品言、杜詩梅、朱德剛等

       計有百位演員共同演出。

此版本雖不是李國修親自演出  但是依然不失精彩與感動

 

 1306003041.jpg    

 

季芹 - 修國的母親 演出真是令我驚艷   

陳漢典 - 展雄  果然是諧星的料 真的很好笑

杜詩梅 - 修國大姊 由她口中敘述出母親過往的故事  

開場時先是用投影的方式  漸漸的布幕轉為透明  人物已在布幕後悄悄展開序幕

一趟尋根之旅 帶出了整個故事

整個故事利用時空背景的轉換交代了母親的一生

 


除了故事本身精彩  舞台背景 配樂音效也佔了重要的一個位置

母親的山東民謠  鐵路旁的火車聲  結婚時的敲鑼打鼓   打仗時的煙火砲聲

讓人整個融入了情境當中

尤其是中場休息前的那場爆破  一度讓我無法張開眼睛  太震撼太真實了

 


整齣戲當中不時讓我紅了眼眶

翠英母親被妹妹清算後在翠英背上死去  翠英哭喊著要媽媽    回家囉...

謝幕前 修國大姐拿著母親的嫁衣與繡花鞋 一樣哭喊著   媽 ~ 回家囉...

那聲嘶力竭的聲音   鼻子酸了  眼眶紅了   讓我久久不法忘懷


謝幕時的熱烈掌聲也讓我感動不已 

原來置身在這種氛圍裡  感覺真棒!

 

兔包-讚.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2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