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3/22 (五)  美人魚島 其實她叫 曼塔那尼島 Mantanani Isand

是這次來沙巴的重點行程之一

來海島國家玩免不了是要玩一下水的  大家都會選擇離亞庇比較近的東姑阿曼國家公園

東姑阿曼國家公園是由沙比島 馬奴干島 .... 等島嶼組成   船程大約 20 分鐘

因為美人魚島路途實在是非常遙遠  要先坐車大約2個小時到碼頭

再坐船大約50分鐘到1個小時  非常舟車勞頓 

所以去美人魚島的遊客很少  沙灘也就保持得很自然沒什麼汙染

也就是說  有一片很美的自然美景  這也是我們決定要去的原因

 

我們這次的行程是跟 Sabah Booking 訂的  
早上7:15在大廳集合有人來接我們去碼頭

其中好笑的是  我們7:15在大廳等 等到7:30了還不見人來接我們

就在我們不知怎辦時 一個老早就在旁邊等人的先生才拿出他的手機問我們是不是xxx

哇勒... 就是我們ㄚ 搞笑喔! 在那邊我等他 他等我的

 

鬧劇結束後準備前往 Kota Belud (古打毛律)鎮 

一路上連我不會暈車的都暈頭了  同行的夥伴還有人吐個希哩嘩啦的

2個小時後抵達 Kuala Abai 碼頭   大家稍坐休息 
簽一下浮潛和深潛的免責同意書之類的東西

 

來沙巴之前找了一些美人魚島的資料 
有些網友說坐的船像是去沙比島的那種小船 所以會很顛波

若是遇到浪大屁屁還會飛跳起來  ㄜ...   有些船會大一些些有加擋風玻璃的

因為不只一家旅行社在做  所以船型可能會依旅行社不同而有所不同 ?

來之前除了希望當天天氣晴朗不要有浪之外  就是希望船能大一點

當我看到船之後稍稍放心了一點  比預期的要大  呼 ~

 

1558947245.jpg    


不知道是今天風浪不大還是船比較大台的關係  並沒有網友說的屁屁飛跳還被海水噴得全身濕的情形


約50分的船程終於看到島了  船慢慢減速靠岸

麵粉般的細緻白沙  清澈到不行的海水

這沙灘  這海水  這景色  也太美了吧!   真不枉費這樣的舟車勞頓  值得啦!!

 

1558947242.jpg

 

 

1558947244.jpg      


上岸之後給我們15分鐘換衣服接著就要出海浮潛囉!

下水之前會問誰不會游泳  就會有教練帶著你漂

這是第一次浮潛  感覺好緊張  帶我們的教練一直再聽我鬼吼鬼叫的

一直叫我頭往下看  哇賽...  這麼漂亮ㄚ!!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姿勢不對還是哪裡弄錯  看兩三次之後一直吃到海水

不知道過多久大家紛紛上船了準備回去吃午餐了

一些簡單的菜色 有水果有茶有咖啡   吃飽後大家午睡 拍照 自由活動

 

1558947246.jpg  


兩點一到準備第二次的浮潛

因為第一次浮潛太緊張了完全巴在救生圈上  也沒看到幾次 
所以第二次讓我有點動搖

一直考慮要不要放棄別去了  好在還是去了 

第二次的地點比第一次再遠一點  跟深潛的是同一個地方

這次可能是熟悉了浮潛的方式  比較不緊張了  很享受整著浮潛的過程

 

這裡的海底世界跟第一次的完全不一樣  更加繽紛更加漂亮

各種形狀顏色的珊瑚礁  還有看到玫瑰狀的珊瑚礁喔!

還有色彩繽紛的魚  小水母從你旁邊漂過去  太有趣了啦!!

很可惜相機不防水也沒替相機準備防水裝備

這些景色只能存在記憶中了

回到美人魚島後給我們20分鐘換衣服 大約三點多要準備回碼頭了

 

回程時風浪好像比較大  有好幾個人吐的亂七八糟的  會暈船的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船程比去的時候要久大約有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回到碼頭了  有準備小茶點給大家 

稍做休息後  準備回亞庇了

 

海平面以上的一望無際和海底下的繽紛世界是截然不同的

第一次的浮潛讓我有很好的回憶  久久不會散去


15589472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2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